2012年6月21日 星期四

最美好的時光--在師大台大之間遊蕩

逝--雷光夏


開始喜歡雷光夏的時候,我還在台北念書。但是,從沒把握她在河岸留言的演唱。對於她的支持,就僅僅停留在打開youtube,幫她累計點擊數而已。



聽這首歌的意境:會讓我想起陽光灑在小巷的午後。大概是我在擁擠的師大女一舍呆不下去了,然後自己跑出去逛逛的時光。


台大醫學院舊樓一角留影。




以前總很篤定會回到台北繼續研究所,但是四月尾五月初的時候,我帶著確定未來會留在家鄉幫忙家裡的心,回來告別的。所以,那時以一種回去走走,回到我最愛的地方回味的想法,來個回憶我最美好的時光。



第二天,原本一直放晴太陽天的台北,突然寒流來襲,又是下雨天,讓我有一種在冬天的錯覺。哎呀,加強了原本就低落的感覺。我回到了以前常在無聊時會逛的地方走走,因為一直下雨,所以都只拍下一些照片。


茉莉二手書局 師大店

茉莉二手書局。在和平東路上的地下商店。店內常播著我喜歡的音樂,店內沒有書本潮濕的臭味,卻有我喜歡的橘黃色燈光。由於處於師大與台大商圈內,所以時常會碰到朋友會師大的學生在此滯留看書或挖書。

  也因為是學區,附近也會有許多愛書的中年人或老人在此翻閱(據說林志玲也是附近居民)。我喜歡這裡的氣氛,也喜歡像尋寶感覺的在尋找自己喜歡的書或雜誌。在那邊可以找到已經停辦的《誠品好悅》,讓我非常興奮。

茉莉二手書局 師大店

因為附近大學相鄰,所以書香文藝氣息濃厚,原本這裡二手書局,書局和特色咖啡店林立。但因為師大夜市帶動租金上漲,讓書香咖啡香迅速蒸發,這讓這裡慢慢變成喧嘩的師大五分埔。這讓我們都覺得十分可惜的。


靠近台大附近的特色餐廳。









咖啡店。
那天天氣好冷啊,看到溫暖的橘色燈光我差點滑了進去。下圖的咖啡館我曾經光臨,那是一群朋友跟即將到美國念博士的馬來西亞學長閒聊告別的唯一一次。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因為在那些掛在玻璃櫥窗的黑白老舊畢業照,提醒了來來往往的大學生,光陰如梭。一轉身,那樣就過了大半輩子了。



KFC三樓拍攝的一景。又濕又冷的台北,真的很令人討厭。我還記得從台大校區穿過斑馬線就是85;c了。多少次看著倒數的行人燈加快腳步地跑過馬路,多少回友人載著我避過雙腳踏地人人潮,或是一群朋友吵吵鬧鬧嘻嘻哈哈地在白天或黑夜中踏過的黑白交錯的油柏。

但那些都是我們回不去的曾經了。台大是我台北回憶的一部份,這並非我愛攀爬台大的美名,而是我有一群好友是椰林大道培育的孩子。


2 則留言:

润筠 提到...

我在來台前就喜歡雷光夏了。

那些場景好熟悉!我也覺得師大夜市慢慢變成喧嘩的五分埔,還有你去過的那家咖啡館我也曾經去用餐。

我也是並非愛台大的美名,只因為我夢想能騎在椰林大道上終於實現了,而我也有一群朋友在裡頭。

yeng yeng 提到...

我大概是亂聽到的,我之前覺得好多馬來西亞人都不認識她,大概是我太愚昧了:)

喂,你有參加師大咖啡社嗎?在社辦喝咖啡的感覺別有一番風味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