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5日 星期一

聽歲月的聲音

歲月輕狂



很喜歡扎西拉姆多多的詩。
分享一帖,請君聞樂,細細品嘗歲月的聲音與味道,一窺它千帆過境留下的容顏。

你好 岁月

进来吧
我知道你已经在门外很久
我不能一直假装
你等得不耐烦了就会走


请坐
用茶
跟我说说
我不太提起的从前和
我并不十分好奇的明天
等你说完
该轮到我来对你说抱歉


抱歉是因为
我一直都错怪
是你带走了一切
却其实
一切本来就会离开
只有你
如约而来

































我朋友在臉書上留言:
"許瑩瑩看了這些照片我更愛你!!!
你天生就是要遊走于小鎮與小鎮之間!!!
所以不要把自己局限在台北了,它很小而已XDD"

會貼這個除了一點點虛榮,其實要更想回應的是,
當我在台北過境居留了一段日子,到過一些地方走走停停后,
讓我更加意識到曾被我唾棄南洋風情,是如此地委婉美麗地在原地等待我的親臨。



在生活中,如果我們能以旅人的眼睛去欣賞四周,那有多好呢。




旅行,因为停留时间短暂,所以一般都非常积极把握当下的观察周遭细微的一切。如果,把这样的态度放置于生活中,那有多好。(10.4.2012, 雜貨店女兒臉書)


9 則留言:

CeLeste 提到...

繼續寫喔!加油~

AZCOOKIE 提到...

:)

恩妮 提到...

好巧!我也是雜貨店女兒!

yeng yeng 提到...

看到你的留言我真得太開心了!!我最近常去你那邊偷窺~(興奮)

你好,雜貨店女兒~(假裝淡定)

yeng yeng 提到...

謝謝你的肯定與支持。我會努力寫下去的:)

yeng yeng 提到...

:)

Life Traveller 提到...

我喜欢充满故事的小镇,金宝是个不错的市镇。

初来报道,留个小脚印。

yeng yeng 提到...

我也很喜歡小鎮,喜歡得太多了。
剛剛完成新的一篇,感覺很滿足。

我覺得,你們的到來留言是我繼續記錄的動力。哈哈

将鱼宰 提到...

喜欢看你的朴素的文章。
没有卖弄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