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5日 星期一

電話亭

金寶一角。
我家雜貨店前的電話亭已經不見了,今天在金寶老街亂拍時,
看到這電話亭我就想起幾年前初在台北聽著家鄉正流行的初戀紅豆冰主題曲后勾出的童年記憶。




很喜歡初戀紅豆冰的主題曲。其中一段讓我深刻動容:
   "你轻轻柔柔的细述着槟城下的雨..."


每當聽到這首歌時,腦海中會不小心飄出一些畫面。那些我後來發現,它可能是我生命體最初對於愛情的詮釋。


那個是上個世紀九十年代,大夥會在傍晚六點準時守在電視機前,準時收看港劇的時代。還是小孩的我,常在傍晚常會看到年輕男女在雜貨店前拿著“散錢”在的電話亭排隊。 那時候的我有點疑惑,是什麽讓她們願意犧牲劇情高潮迭起的港劇,在蚊子多而且偶爾會有蝎子的電話亭站等待。狗血的劇情看多了,我後來就相信他們大概是給遠方的愛人愛的連線了。


那時候開始,我想像自己長大之後,也會像他們一樣,犧牲自己最愛的港劇不怕蚊子蝎子,拿著省吃儉用的散錢,在電話亭給外出打工的男友撥電話,聊聊彼此的生活;或,在家裡電話前等待,人在他鄉的情人電話的小女生,然後等他存夠了錢回來娶我,然後就這樣跟他過一輩子了。




  --節錄修改 雜貨店女兒的雜貨店 <由初戀紅豆冰起> 20.4.2010


2 則留言:

CeLeste 提到...

勾起我為一個人心裡糾結心臟麻痺到快死的回憶,好想重溫一次這種感覺,即使會死掉也甘願。

yeng yeng 提到...

最近太忙論文了八~我相信只要哪個人出現,你的心會繼續狂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