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2日 星期四

補習街的咖啡香

如果我開間咖啡店,今晚我會播這樣曲風的音樂.


四月尾巴,回台灣一趟.第二天臨夏寒流來襲,讓我措手不及. 午晚餐的飯局,讓我留了一些空隙的午後給自己亂走,那天其實有點累,收留我的學妹應該還在台大醫院忙忙碌碌在實習.我在台北車站附近的補習街亂逛,等她下課,然後應該是一起去跟花蟲們聚餐.


那時我買了不少東西,因為當時確定不回去念書了,有一種把喜歡台北的一切都帶回家的迫切. 
寒冷又累的片刻,我遠遠就嗅到咖啡香.  我循著味道, 一轉彎就看到橘黃色的咖啡店,面積大概只有正常店面的一半,溫暖的色系與隨性的裝飾讓我走過后折返. 


老實說,師大附近特色咖啡店林立, 但這間一直讓我念念不忘, 大概是因為咖啡手的一句話,讓我想特別想介紹.



因為想控制自己的咖啡因攝取量,所以擦肩而過后,忍不住走進去吸取來自咖啡的溫暖.

補習街上滿溢的咖啡香,應該是剛剛在烘焙咖啡時,溢出店面的共享之味

大愛橘黃色光線, 地上排滿一包包的咖啡豆, 也在延墻擺設許多烘焙好的咖啡豆.老實說,我搞不清楚它們,但非常喜歡它們的擺設...

我覺得女掌櫃是非常甜美類的正妹,那時覺得她跟咖啡手應該是一對共同創業的情侶之類的.

非常喜歡70/80年代物品擺設,會讓我想起那個年代的嬉皮

牆上貼了很多來自各地的明信片和小卡片...

咖啡豆這樣擺放,不香才怪!

我就一個人坐在一旁,看報章喝咖啡.
讓我覺得非常溫暖的是,當我在吧台點咖啡時,咖啡手很溫暖地問我要不要來杯溫水? 

外面天氣太冷了,拿著溫水等咖啡的過程真的讓我感覺到非常溫暖. 這也是我一直念念不忘這間店的原因.

甜美女孩與老顧客在談生活, 溫暖系男孩(?)在泡咖啡,非常有年輕情侶合作無間的feel.
 坐著一旁,吸著濃濃的咖啡味, 翻閱報章, 或張望著四周,坐下休歇了一些時間

我也花了一些時間看看老顧客的名字,哈哈!蠻新鮮的集點卡裝飾空間.
台灣很流行買飲料集點,我念書時也有幾張在手,這間店比較特別的是,集點卡都黏在墻上.

如果能碰上店家烤咖啡,我想一定更加有趣. 麻布袋裝咖啡豆,讓我想起小時候麻布袋裝雞料..(囧)

外面是吸煙區,在台北的街道喝跟朋友一起咖啡感覺應該不錯,雖是那樣說,但第二次我跟朋友再光顧,卻跑去228公園聊30歲的大計了!哈哈

人越來越多了,我把位子讓出來,然後往宿舍的方向而去.


這里的咖啡價錢非常公道,大概跟小七全家的磨研咖啡價格差不多,我點的招牌咖啡大概NT45,咖啡品質真的蠻不錯的.同時比起馬來西亞的著名連鎖咖啡店的品質跟價錢好太多太多了!
我不是一個懂喝咖啡的人,但星巴克的奶泡有點讓人失望,而且除了價格全國統一之外,品質真的參差不齊.


對了,這家店是 威爾貝克手烘咖啡 wilbeck cafe (信陽店), 算是連鎖店吧!
我昨天已經確定會回去念書了,有機會會去古亭店試試! :)

4 則留言:

xinyun 提到...

這家古亭站我去過
也很愛那裡的咖啡
我愛拿鐵 也很好喝
好想念啊!

yeng yeng 提到...

Xinyun,好吧!那我就幫你喝多一杯拿鐵吧!哈哈:)

润筠 提到...

我都沒有注意過這家,可能是常常在公館一帶,比較注意那裡的。我知道夜市和巷子裡有幾間不錯的咖啡館。:)

yeng yeng 提到...

古亭站的我也沒去過,哈哈!以前我住女一舍,從學校後面出去,往巷子前進大概走5分鐘在左手邊有一間叫alone cafe吧(?)的小咖啡店(最多能坐滿4個顧客),應該是有一個有品位的四五十歲男人管理的,我前幾個月回去變成了理髮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