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5日 星期日

慢慢跑


我覺得長跑對我來說,是自己跟自己比賽的過程.所以,我給自己的目標就是慢慢跑,跟著自己的步伐跑....


中學時,大概最遠只跑過5km的越野賽跑,會開始想挑戰10km,要從我開始在拉曼大學工作開始.因為在大學時,幾乎每星期都有打羽球. 剛開始工作很擔心自己會變胖,也想要維持運動的習慣,所以剛加入DSA時,為了"強迫"自己運動,所以報名了UTAR RUN. 然後,跟同事朋友,越跑越爽,一起跑了幾個比賽.

明天,要參加第二屆的UTAR Run,一年過去了,時間過得真的很快,我也離開了我很喜歡的地方.要離開前,我常跟朋友或學生說,哎呀,我還會回來參加跑步的啦~.... 明天,好像是我真正告別這所讓我學習許多的大學的日子了. 這幾年不斷的告別,讓我以為我習慣了離別告別,但是最近我才發現其實并沒有....


天還未亮, 我們就到了現場. 在賽前,大家一起討論要如何練習,有什麽目標的感覺真的非常好:)


等了很久,都還沒開始,我真的很餓了....

然後,我們又一起興致勃勃一起報名了Penang Bridge Run, 也是挑戰10km.其實,這幾次來我都是在挑戰自己到底能一直慢跑多久不停下來,這個過程真的很有趣.很多的內心對話,不斷鼓勵自己,但也有惡魔在拉扯自己.


對我來說,跑Penang Bridge Run的經驗非常好.無論規劃,或路線,或時間,我都非常喜歡.


由於是跑10km組,沒記錯的話是6點起跑,幾乎沒什麽睡 5點多就在集合地方熱身, 第一次參加國際型的比賽,感覺就很亢奮,天還沒亮但是場面非常熱鬧.

前一天就抵達檳城啦~

幾乎沒有睡...
我在規定時間內前幾秒才跑到終點! 最後200米,覺得很累很累(因為又生理期),在走跟跑直接不斷交替,終於完成了!感覺非常非常地有成就感!

其他兩位也有跑的朋友! 橙色衣的帥哥比較厲害,他沒睡覺跟他的姐姐們就去跑半馬拉松了,重點是在預定時間一個小時就回到了:)


我原本因為生理期,所以想放棄,不過很慶倖我完成了!!非常非常有成就感!
我很喜歡那次的感覺,一群人噼噼啪啪地腳步聲一起在公路上前進, 一開始很多人會超越你,那時當然你也可以跟他們拼,但是我知道這是跟自己的耐力和專注力在比賽,我很好勝,要壓制自己的衝動,也是一門功課.

我記得當上大橋時,天空還是暗藍色的,天空很闊,還能聽風聲和海浪聲的感覺非常好.但是當折返跑往檳城島時,天空染橘, 照亮小島,感覺很有活力,很嶄新的一天就此開始...

慢慢地,當天氣越來越熱,體力越來越差,就可以很明顯地察覺到自己生理的反應,意志力非常重要,但是呢我自己的意志力就比較屬於享樂主義,就在掙扎了之後就慢步觀察四周的景色,看看帥哥美女,看看美腿,看看早晨的朝氣.....

所以,最後200米才讓我那麼掙扎咯....

跑了Penang Bridge Run之後,我們計劃要飛出國比賽了! 我們覺得新加坡那個追著夕陽跑的長跑很不錯,我或許可以挑戰半馬拉松,但是最後大家都不了了之,以後有機會希望可以試一試追著夕陽跑的感覺啦~

衣服有點小,也好像是沒什麽睡就跑了~

我跟我弟,不過他說他樣子太丑了,所以把照片發給我前就自己打格子了~


我以前早晨跑步的kaki,雖然好像只跑過幾次!不過,早起迎著細霧的早晨跑在西湖的感覺真的非常好! 不過kaki他非常喜歡不睡跑步,我非常擔心他暴斃!


Nike Run,報名費非常便宜,但是在KL跑就非常幸苦,因為空氣不好,跑道很窄,而且斜坡非常多...


順便貼一下我兩次比賽的成績好了.嘿嘿

跑完Penang Bridge Run我那時候在臉書誇下口說,30歲之前我要跑half marathon.
這是一場我跟我弟的比賽,我跑到終點時就看到了他,他說;"我半個小時前就回來了",
然後跟我爸媽說:"我贏許瑩瑩半個小時"....結果成績出來!
我比上次進步了2分鐘,哈哈不錯不錯






等下呢,我就要跟我弟弟,妹妹們和老朋友一起參加第二屆UTAR RUN,這次挑戰12km,有點長,而且我已經很久很久沒有練習了~(歎氣)

不過呢,為等下早起的比賽,覺得蠻熱血的! 要好好加油啊!



也要說,再見了拉曼大學!

4 則留言:

CeLeste 提到...

親愛的許小姐,要戰勝自己也不能跟身體過不去呀...
通宵沒睡後激烈運動,和生理期激烈運動,都是會死人的呀!!!
照顧自己,我們都甚麼年齡了,沒打算不要懷孕就要養好身子喔!!

yeng yeng 提到...

Celeste,這些嘮叨讓我覺得非常窩心:)期待跟你再見面啊!我還想去台南走走逛逛...

Unknown 提到...

like. Haha... Singapore sun down marathon! Dun forget,we shall.go.together!

yeng yeng 提到...

Dear Paul,
Of course!I never been Singapore, hope will go there one day and join this such"romantic" Marathon..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