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2日 星期五

幾首歌和暗戀那件事

去年剛從台北回家,晚上跟我妹躺在床上聊天。她說,聽到陳綺貞的魚時,就會想起我。我問,爲什麽。她說我猜你準備離開台北時的感覺,應該跟歌詞所描述的很相似吧。



其實,陳老師的專輯出來時,我最愛的是太陽,即將離開台北前常聽的歌也是太陽。一開始是因為那時候台北的天空大概是時常灰暗潮濕吧。在太陽底下長大的孩子,當然懷念太陽了。後來,我發現那時目光追隨的男孩,擁有如太陽般的氣質,所以我這首歌也變成了我想念他時會聽的歌。

"我膽小的對自己說,就是這樣嗎?....."





記得民99年夏天我跟朋友一起坐火車環島,在墾丁的劣質民宿躺在床上休息時,從電視上傳來天天想你,我突然就想起了他。然後,你知道的,暗戀就是時常會偷偷摸摸做一些自以為很悲情又浪漫的事情,我的儀式就是不斷在youtube點擊太陽和天天想你。


會喜歡陳綺貞版本,是一開始我就很喜歡她了,她娓娓述說愛戀的感覺,簡直是唱入我心坎。後來,離開前我寫了一封信給他,我告訴他,那時他看我在MSN寫天天想你,問我是不是談戀愛了,我說其實我那時候那個狀態是我對你的感覺。




我回來時,還是會很想念他,應該說想念想像中的他。然後又不小心讓我聽到以下這首歌,我腦海中出現在我臨走前他跟我說的一句話:“我有強烈的直覺覺得得你會回來的...”我還記得,那天寒流來襲,我們所在的餐廳的四周漆黑,桌上的古董燈發出僅能照耀我們小桌的光,在我眼睛只能看到他的溫暖時光里,我們第一次近距離直視彼此。
真的很深刻。


最後呢,我沒有回去。
去年我沒回去,今年還不確定要不要回去。
但是,已經有好久一段時間我們斷了聯絡。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還沒離開前,多少個不眠的冬夜我聽著好久不見,腦中彩排著離別多年后我們的重逢?然後就很傷感。


現在,我覺得這一切都過去了,就如我已經告別了我的大學生涯那樣,它就只變成我大學生涯的回憶了。



2 則留言:

Jiun 野人 提到...

劣質民宿>< 真的 我竟然被騙超抱歉+心碎TT
但 那仍是一段美麗的旅程:)

yeng yeng 提到...

哈哈!抱什麽歉,我時常會想起我們一起環島的時光!
我總有一天會寫到我們的環島記事的!:)
喂,快把你的旅行故事也整理一下吧!那個大溪服務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