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日 星期日

關於我

那是一列長車,而我就坐在上面。
我22歲,攝於平溪線火車上,
然後就駛到24歲,往25歲開去了~


我重看在無名的部落格, 我發現那時候的自己比較活潑可愛。
哎呀呀,這一年大概除了讓我變得比較有女人味 (啊不就是我頭髮終於過肩了)外,就是讓我越來越認真了,這樣就少了赤子之心了吧~

張士豪說:“總會留下什麽?留下什麽,我們就會變成怎樣的大人。”


我記得以前咖啡社的研究所學姐說看我的部落格覺得我很有趣, 前一個月幫忙學長接待到拉大論文發表的台灣朋友,他也覺得我很有趣。但,我左看右看這裡的發文,都是重重的憂鬱味道,可能是最近我要離開工作生活了一年的小鎮吧,讓它掩蓋了我活潑的特質,總之我是一個美麗大方活潑又有氣質的小鎮姑娘就是了。


老實說,重看自己以前的文章,有些事情我已經忘了,但重看卻可以勾起那時的片刻。有些東西我以為我不會忘記,但是卻被我忘得一乾二淨;有些事情我覺得是小事不必記錄,但到此刻我還依然想把它補寫在這裡。那就待我有空,我把我想寫的全部都整理上來吧~一定要努力才好啊~


張士豪已經變成李大仁,不變的依然是陽光的笑容,和堅定的心。很難忘記,孟克柔在藍色大門的結尾時的富有哲理的獨白:



那天,看著你的花襯衫慢慢飄遠 突然間,我想,四五年後的我們會變成什麼樣子呢?由於你善良、開朗又自在,四五年後的你應該更帥吧於是,我閉上眼睛,慢慢地,我終於看見你穿著粉紅色的襯衫,站在一扇藍色的大門前,下午兩點鐘的陽光你有幾顆青春痘,你笑著我跑向你,問你:你好不好?然後,你點點頭四五年後,甚至更久更久以後,我們會變成什麼樣的大人呢?是體育老師,還是我媽,還是...?雖然,我閉著眼睛也看不見自己,但是我卻可以看見你...



現在是四五年後了,我變成了怎樣的大人呢?



紫藤後會有期聚餐。
熱愛旅行的吳氏夫婦送我的書。
攝影師坐在我旁邊,大部份自然偷拍照片就沒有我份了,但這張圖畫的構圖很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