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日 星期一

另一個角度看香港回歸--老港正傳



應景寫篇關於香港回歸的文章。

踏入七月一號,澳門朋友臉書對我說今天是十五周年....淪陷。


我是被港劇喂飽長大的孩子,所以90年代時,看了很多關於香港人如何看待回歸的事情,加上以前活動或台灣時接觸到的香港朋友,大多數是抗拒大陸或顯得無奈,所以我就覺得香港人都是這樣。

《老港正傳》這是2007年,香港回歸10周年的作品。它道出在香港社會中的另一群少數群體--左派份子在港的生活,看老港如何如何心向大陸和看待回歸等等,都是很少會出現在主流媒體當中的。這是讓我很驚豔的地方。


這部戲是去年看的,很多細節都忘了,只記得老港對大陸的愛,總為把別人放在第一忘了家人的“為人”。


我發現自己蠻喜歡看把時間軸拉長的近代時代變遷的電影如:<老港正傳>,<雲水謠>, 用一百多分鐘的時間,細看在時間或歷史洪流下的無奈。




<One day>里 一年又一年的飛逝,一個人黃金的20年歲月的陪伴誤解與愛讓我深刻,還有那時光留下的無奈。當然,結尾回到最初的誤會,更是讓人惆悵。


很多時候,生離死別之後,我們才發現原來錯過了那麼多。






2 則留言:

HungWui 提到...

话说我也有在follow你的部落格哦!!!
拍了很多好美的金宝照片。
让我更加喜欢我的故乡金宝。
你也要加油!!!=)

yeng yeng 提到...

謝謝你的喜歡,因為在這裡居住過,也很喜歡這裡的人情味啊~
喂,去韓國前約大家大家一起吃個飯,慶祝我們老學記認識十周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