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1日 星期三

粘花惹草。森林系女孩(捂嘴笑)


這是一次說走就走的小旅行。
因為那幾天行程有點趕,帶著出席朋友婚禮的衣物和一些衣服就離開家了,爲了輕便所以就選擇性遺忘了相機。


因為印度人祭拜神明而封閉了著名茶園,金馬倫小王子開始帶我們走我近半年四次來金馬倫卻未曾走過小路后,而湧起了後悔忘了帶相機的想法。



不過,也因此擁有了讓人驚豔的相簿。天啊,我只能說我的氣質真好!哈哈

沿路有很多小花,小果實等許多很特別的小植物,我檢了一些希望拿回家當小書籤。
(希望我沒把它弄丟)



這一座茶園有一種遺世之美。
開著窗貪婪地把沿途風景記住。
它的魅力,來自于青綠色,泥土味與英殖民風光的清爽地結合。真的太驚豔了!









金馬倫沿途有很多小花,這是山下很少見的。我印象最深的是,攀沿滿地滿樹或籬笆的深紫色牽牛花,可惜我相機不在身邊,不然我想我會拍一卷牽牛花系列。






我很喜歡拍腳,因為這讓人有一種腳著地的踏實感。



這張照片很美,但下半身其實就比較不那麼優雅了,我扎著馬的雙腿其實有點尷尬!哈哈...我只能說很多事情不能單看表面,還有我的確沒辜負是師大國際學生招生學生模特兒的身份。我在歐洲的朋友說看見我在雜誌!哈哈(非常虛榮ing)




這張照片我非常喜歡,偷偷說這個景色也是我找到的!可惜我沒帶相機去玩~
我很喜歡那座茶園,那邊的景色非常好。金馬倫王子說一大早還可以看雲海,希望之後有機會去看看那樣的景色,尤其是我很想去林明數年很卻一直去不成所累積的。。怨念。




這也是一張把我拍得十分美麗的照片。
這一年下來我發現自己越來越女人,無論是喜歡的東西或外表。大概是我第三度發育吧~






打開車窗迎著風,因為沒帶相機所以我非常努力想把美景記下,在空氣中偶爾還會嗅到帶咸的雞糞肥料味(無誤,小時候我常到家里附近的菜園玩,那些老人家說是曬乾雞糞),泥土味,薄荷味,香菜味.....還有榴槤味。這個嗅覺體驗之旅也讓我非常非常地印象深刻。



我覺得我真的有更有智慧了,我越來越能欣賞身邊的美麗,也因此越來越快樂。
寫了這個部落格有一個體會,馬來西亞現在的美需要探險需要慢慢去發掘,或許在路上可能就只有自己,但卻會讓人驚喜連連,讓人心滿意足,也非常有成就感。


政府應該多鼓勵青少年探索自己的國家,鼓勵學生來個成年壯游之類的,我相信比起喊口號或上一些課這更能促進認同感與對國家的瞭解。(這段話有點是,那天晚上大家看著重播的雙王辯論,我們各自發表了自己意見之後的後遺癥。哈哈,不過我想以後好像不能在跟你們聚在一起談論政治地理歷史旅行了...)

2 則留言:

daniel 提到...

好多人都喜欢往外跑,其实马来西亚还是有许多美丽的地方等着我们去探掘的。计划下在大马走透透也是很不错的旅程吧。

yeng yeng 提到...

的確:) 最近,自己好像蠻常跑的,不過奧運要來了,要守在家里潛伏一段時間~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