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9日 星期二

重養自己,不要讓自己一直在沙漠中



嘴角揚起的是自己;眼中滑下眼淚的,也是自己。


*我很真實接受自己在逃避中,我不必用力地合理化。(合理化總會消化能量)
我們花了好多的力氣,要對抗自己對自己的不誠實。我其實不想去旁聽,但是理智告訴我說自己統計那麼弱,應該去聽聽,不然常常看journal都看不懂統計。然後,我的能量就在掙扎中消耗著。

我在想,如我可以更能真誠接納自己的抗拒,接觸它,看看它,我會發現我的抗拒是來自于,週一和週二幾乎滿檔的meeting和上課,讓我身體和大腦覺得自己很累。我的抗拒其實是在疼惜我的訊號。

貼近、接觸、涵容自己。




*允許對方跟自己不一樣。(這個允許一點都不容易啊~
昨天報告,被學姐好攻擊性的問話,激起了好多反應。我在修煉的過程中,而恰如IP模式說明,這讓我想起了什麽呢?我的反應,一開始是為了保護自己的什麽而出現的呢?




*西方vs 東方的教養。(上帝的託付 vs 生命的延續)
課堂中麗娟老師舉出了好有意思的比喻。
西方好多父母相信,孩子是上帝的託付,所以覺得孩子是上帝的,在教養上尊重個體的自主與獨立。在東方好多父母相信孩子是自己生命的延續,所以比較無法放手。




*該走開的時候走開,該面對的時候面對!(感歎:多麼有彈性啊)
我們無需強迫自己不斷地面對,跟著自己的腳步,該走開的時候走開,該面對的時候面對!好多時候,人變得不快樂,是因為應對模式固著,不斷重複的pattern,缺乏了彈性。話說除了新年遲回台灣一周翹課外,我一直都是全勤學生=。=


*關係本身就是治療


*重養自己,不要讓自己一直在沙漠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