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7日 星期四

寫作

最近在這半年在斷斷續續地些論文,昨天給自己放了一天假。在公車上,我跟朋友說,或許我要認真考慮,把寫作放在我生活之中。


昨晚睡覺前,我跟我室友說,我想,我要重新回到部落格的世界寫作。壓力大、離別前,文字視乎是我很大的出口,我想我大概是一個容易表達自己憤怒,一些有力量情緒的人,但一些感覺是柔弱的情緒,要說出來展現出來是難的,但這樣的情緒,透過文字,卻輕而易舉地,洩在方塊符號之中。


我承認,我內心渴望著被看到,所以網路上的書寫,是最適合不過的事情。這幾天我看了林韋地的部落格、陳大偉的書,文字中洩露出關於在兩地遊走與認同的情感,我想是我為什麼想開始回到這裡,用很自由的方式,記錄我內心所想所寫的事情。


臉書的世界或許更新得太快,這幾年來,寄託在哪裡太多精神,翻看著十分便利性的回憶,我的腳步不知不覺被拖著走。我腦海中,常常出現一副畫面,是一個落地窗,淺米色的窗簾,一個長方簡單簡要的書桌,好坐的椅子,我在俯首寫作。那畫面,常讓我浮躁的心,回到平靜,還會感到充實。


這幾天也在想,在台北的時間不多了,好好地感受當下吧。腦海中咚咚咚地把很多常覺得很忙不要這樣安排的行程排好。昨晚,在圖書館逛借了很久沒看較純文學的書,胡亂寫了些詩,回到宿舍時,在想,好多想看的書來不及看,好多的展覽表演音樂會都會錯過,當然路跑與台灣的山也是。這幾年,我逐步意識到,內心有一個很大的情緒就是【急】,想要的太多了,當倒數離開的日子,喚回了急,我知道,因為要的太多,反而無感全然的感受。


我想,在走向讓我焦慮的三十時,我想要坦然第一點,去接納生命中的各種情緒。面對三十,面對老化,會焦慮,那就焦慮吧,好好感受一下為什麼焦慮。同樣,我知道我很急,因為想要的太多,其實最近覺得或許不需要太多,但我想走得深一點。就像呼吸,我無需吸呼得太頻繁,但我希望自己試著吸得深一點,呼得久一點,這樣這賴以生存的能量,才能夠通透地進入我的身軀之中。




所以,我想回到這裡,用文字放慢一點,自己的步伐,細細走過我的時間軌道。



3 則留言:

林韋地 提到...

我也是喜歡部落格多些。

yeng yeng 提到...

你該不會是自己google自己的名字,然後來到這裡吧?然後,剛剛在你臉書留言那個其實... 是我XD

jenniferxinyun 提到...

是篇觸動我心的文字 謝謝妳